行政-对外合作办
 
 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动态  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技能鉴定  交流合作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继续教育>>正文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市政协到校开展“强化职业教育,助推内江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2022-05-20 09:23   审核人:

5月18日,恰逢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市政协副主席段辉国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10人到校开展以“强化职业教育,助推内江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鲁英杰,市人社局副局长温玉良陪同。学校党委书记任孝勇陪同参观调研,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发处、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付禄顺主持。

段辉国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现代农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实地参观夏布文艺作品和服装设计作品,工业机器人实训车间,国家高技能汽车实训基地,通过校园智慧管理系统,远程察看学生工厂实训学习等,了解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

座谈会上,任孝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就我校推进产教融合的实践作主题为“对接产业办专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实践取得的主要成绩,分享了做实校企合作、走深产教融合的基本做法,就目前发展的困境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优化职业教育顶层设计;二是营造合作氛围,加大产教融合宣传力度;三是建立产教融合协调机制;四是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进一步加大经费保障,让高职院校快速发展,为当地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等。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产教深度融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段辉国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提出了市内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几点建议:一是应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三是支持市属职业院校做大做强;四是探索产教融合支持政策。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处 电话:0832-2285757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