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对外合作办
 
 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动态  继续教育  政行校企合作  技能等级认定  内江甜城工匠学院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继续教育>>正文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内江甜城工匠学院”在学校落户
2023-12-08 16:46   审核人:

12月7日,“内江甜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张永主持,学校党委书记付德健致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封武,市总工会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室)、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内江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以及学校有关分管领导、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同志参加。

仪式现场,内江市总工会与学校签订共建“内江甜城工匠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内江甜城工匠学院”揭牌。付德健表示,揭牌成立内江甜城工匠学院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市总工会大力支持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载体,搭建一个平台、营造一种氛围,促进劳模工匠之间的学习交流,帮助其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示范带动全市劳动者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技能不断提升,助力其实现从“工”到“匠”的跃升,致力培养能工巧匠、技能大师、大国工匠。

蒋学东强调,要坚持工会主导、多方资源共享,采取工会自建、工会与企业共建、工会与院校共建、网上“工匠学院”等多种建设模式,加快推动多层级工匠学院体系建设。要建立工作指导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市总工会和内江职院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结合本地区域优势和产业特点,加快推动市本级、县级、产业、企业等多层级工匠学院体系建设,助力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支撑“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产业人才。

揭牌仪式后,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四川工匠”、“十大甜城工匠”、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党支部书记兼生产技术部主任甘政,内江市劳动模范、四川壹脸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一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陈勇3名内江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依次登台宣讲。

宣讲现场,娓娓道来的奋斗的故事中,有工匠们自身的成长故事、劳动感悟、未来期许,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国工匠和工匠精神的论述,继续投身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近400名市内中(高)职院校同学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内江日报/内江甜城工匠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处 电话:0832-2285757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