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对外合作办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行合作  校校合作  国际合作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华为ICT学院”落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3-03-06 11:10   审核人:

2月28日,学校与“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在310报告厅举行,并举办优秀学生颁奖典礼。随后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的下’适应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了进一步会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川藏教育医疗拓展部总经理张志华、川藏政企业务部川东南总经理张亮、川藏政企业务部川东南副总经理刘源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冠吉,四川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校企合作总监陆海兵,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副校长方飞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和颁奖典礼。

会上,我校与其余三方公司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背景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在智慧校园建设、产业学院共建、数字化发展趋势方面交流了宝贵的意见,并达成各方共识。未来各方要紧紧把握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切入点,加快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层次,不断结出校企双赢硕果。

作为校企合作典型学校,我校信息与电子学院于2020年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江联通公司,校企合办开始招生第一批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新建了云计算综合实训室和云计算专业校外实践基地。企业深入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以及新教育教学方式,并形成了以华为认证为基础,岗课赛证充分融合的人才发展模式。华为ICT学院揭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契机,我校将进一步携手企业行业共同推动ICT行业人才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迎来更大的繁荣。

与华为合作办学期间,学校专业教师主动学习云计算前沿技术,积极转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2年的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四川省实践赛高职云赛道中,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特等奖队伍将代表四川省入围全国总决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处 电话:0832-2285757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